Ashley_K

未知的最有趣
陷入爱的假象

最后的麦格雷戈

电影《彼得兔》同人
两年前的旧文,补个结尾
避雷:结局报社,把原男主写死了,对原女主很怨念,开头就是男主表亲继承房产。叙述视角为兔子本杰明,第一人称。

我看着黄昏时落锁的菜园子,稻草人穿着和我一样的桔色外套,不过比身体颜色深不了多少。要是到了伦敦,一定会被叫做“乡下佬”,就像我当初那样。不过伦敦没有稻草人,也没什么野兔子,不是吗?

我摸摸肚皮,想起来自己很久没吃沙拉酱了。那件事发生后,我的减肥就卓有成效。我现在盯着菜园子,并不是因为怀念里面的番茄、芹菜、胡萝卜,当然还是有那么一点点,那是因为天性。我偶尔还是会去偷些菜,隔三差五换上一家,不过野菜也能喂饱野兔子,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没有被抓到的原因。对于偶尔来捣乱的“祸害”,人们通常不会那么计较。

夕阳西下,黄昏的光暖洋洋地照在我的皮毛上。我眯着眼向上看去,只见麦格雷戈小姐站在露台上,棕色的卷发被晚风吹乱些许。她拿着望远镜,不知道在看什么,也许是鸽子,也许是老鹰,就像小麦格雷戈先生一样。那个坏蛋已经死了,贝伊小姐哭得很伤心。她后来还痛哭过一次,但那是麦格雷戈小姐来之后的事了,等我回忆到这里的时候我会把伤心事全抖落出来的。

那么就让我们从麦格雷戈小姐还没来的时候说起吧。自从老麦格雷戈心脏病突发死后,继承了他的房子的小麦格雷戈就搬了进来。小麦格雷戈相比他舅爷爷,还不算那么坏,但彼得不这么觉得。他认为小麦格雷戈虚伪至极,比老麦格雷戈还要坏上千倍万倍。他爱慕贝伊小姐,贝伊小姐的心却逐渐被小麦格雷戈吸引。彼得否认这点,但我和他的兄弟姐妹都知道这是真的。

不管怎样,为了抢回“我们的”菜园子,彼得带着我们发起了对麦格雷戈的作战。用彼得的话说,麦格雷戈“不堪一击”。至少当时看上去我们是成功了。小麦格雷戈死于休克,严重的过敏,病因被诊断为误食蓝莓。贝伊小姐为此伤心了一段时间,不过没多久彼得说她就“恢复如初”了,正如我现在的状态一样。

就像老麦格雷戈被冰激凌车接走后一样,我们和其他的动物在小麦格雷戈走后进行了一场狂欢。蔬菜水果想吃多少就吃多少,番茄汁把夹克衫搞得脏兮兮的,洗澡时水差点把我烫死,乳酪和面包则让我消化不良。哦,别说什么兔子最爱吃胡萝卜的傻话,沙拉酱是天下数一数二的美味,比胡萝卜好吃的东西更是数不胜数。

然而没过几天,公鸡像往常一样声情并茂地打鸣时,伴着突突突的古董老爷车,麦格雷戈小姐来到了这里。据说她是小麦格雷戈先生的远房亲戚,大概算是表兄妹的关系,如今正是她继承了这笔遗产。她比小麦格雷戈更加格格不入,黑色靴子一尘不染,铅灰色套裙加酒红网纱帽,笔直瘦削眼神锐利,比她的伦敦表兄更加伦敦。呃,事实上,我并不记得伦敦人怎么穿衣服,去伦敦那次似乎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彼得用同样的花招耍了麦格雷戈小姐。当麦格雷戈小姐小姐揪着它的耳朵时,贝伊小姐恰好赶到。不出所料,彼得再次逃过一劫。但麦格雷戈小姐可没那么好对付,彼得怪声怪气地模仿她那时候的语调:

“贝小姐,我也很荣幸成为您的邻居。不过兔子这点我不能苟同您的看法。您说这地方原来是它们的,可这些兔子活得有我长吗?在它们出生以前,这片土地已经是麦格雷戈家的财产。它们也许是您的朋友,却绝不是我的。不过恰好我过段时间要出售这座房子,如果您有兴趣买下,倒是可以请它们进来为所欲为。但如果您没有意向,抱歉我明确地告诉您,我非常讨厌这群在我家为所欲为的兔子。既然您说它们很通人性,那么请您告诉它们,如果再进来一次,我一定把它们做成兔肉馅饼送到您的桌上。我说到做到。我现在要处理兔子抓伤的口子,恕不远送。”

“麦格雷戈家的人都是坏人,”彼得总结道:“可怜的贝伊都被气得说不出来话了,她可比小麦格雷戈讨厌多了。我真应该在她脸上抓道口子。”

“不要去麦格雷戈的菜园子”这句话对彼得来说等同于“不,要去麦格雷戈的菜园子”。如果你了解彼得,你就会知道让彼得不要去菜园里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没过多久,彼得再次溜进了菜园,我们里应外合收获了不少食物。这次成功鼓舞了我们,有一有二就会有三,直到那可怕的一天到来。

“麦格雷戈小姐和她的表兄没什么不同,都是讨厌鬼,却不够聪明。有我彼得在,过不了多久,她就会灰溜溜地从这里滚出去。”

那是寻常的一天。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,我们一个接一个溜进了菜园子。没有捕鼠夹、铁丝网,似乎园子主人已经放弃了和我们“作对”。

“那是因为她怕了,我们才是这里的主人!”彼得嘲笑我的多虑。

暖风懒洋洋的,我趴在屋顶上望风,注视着午睡中的麦格雷戈小姐。她睡得很熟,哪怕彼得大喊大叫,她也没一点反应。熟睡中的她,面部要柔和许多,白皙红润的脸庞漾着一抹笑意。说实话,即便从兔子的眼光看,麦格雷戈小姐也很美丽,如果她像贝伊小姐一样多笑笑的话,我想我不会讨厌她。

彼得的声音从窗下传过来,他正口水四溅讲自己的英雄事迹,不知不觉就讲到了老麦格雷戈和小麦格雷戈的事情。我轻声呼喊彼得,提醒他小点声,这家伙却正讲到兴头上,又是比划又是蹦跳,声音越来越大。糟糕,麦格雷戈小姐要醒了。

我刚想跳下来,就见麦格雷戈小姐从枕头下摸出一个小东西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见一只大网落下,把彼得、棉尾巴全部困了进去。莫普西和弗洛普西打了个滚儿撒腿狂奔,我也踩着瓦片跟上了它们,准备在外面做好接应。炸药轰隆隆响起时,我正准备从电线上滑下去,最后靠紧紧扒着房檐才没摔下去。我吃得太胖了,毫不怀疑如果被抓住的话,能被做成好几份兔肉馅饼。

爆炸声消失后,紧闭的屋门打开了。麦格雷戈小姐穿着睡衣走了出来,她打着呵欠环顾了一下四周,然后满意地走向彼得那里。她毫不费力拎起两只兔子,然后在菜园子里继续寻找。是莫普西和弗洛普西,他们身上不是番茄汁,是真正的红色血液。可怜的莫普西和弗洛普西,它们一定是死了。我的牙齿开始打架,浑身血液变得冰凉,蓬松的毛发根根直竖起来。

“本杰明,救救我们!”彼得大喊。

我伸了伸爪子,犹豫着要不要跳下去。麦格雷戈小姐回头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,脸上露出让兔子毛骨悚然的笑容。

“你也要加入兔肉馅饼豪华午餐吗?”

就在这时,我看到了贝伊小姐匆匆向这边赶来。彼得、棉尾巴有救了!

“麦格雷戈小姐,您手里拿着的是兔子吗?”能再次听到贝伊小姐亲切的声音可真是太好了!

麦格雷戈小姐没有接话,这让贝伊小姐一时有些尴尬。

“我听见这边有很大的动静,是您在用炸药炸兔子吗?”

麦格雷戈小姐依然没有说话,或许是因为她觉得这个问题没有必要回答,毕竟她手里还拎着两只兔子。

“我想……您是不是可以把兔子放了,毕竟它们这么可爱?也没干什么坏事。”

麦格雷戈小姐挑了挑眉:“可爱?没干什么坏事?”

“是啊!它们只是一群小兔子而已。”

“是啊,它们只是兔子。所以我做份兔肉馅饼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麦格雷戈小姐,”贝伊说着往前近了一步,“我把它们领走,它们以后肯定不会来这里了。”

麦格雷戈小姐毫不动容,她伸出胳膊拦住了贝伊:“小姐,您再往前一步,我可要起诉您私闯民宅。您可以试试看,我说到做到。”

贝伊小姐脸变得煞白,我从没见她那么伤心过。而麦格雷戈呢?丝毫不顾及她的感受,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栅栏门。她很快找到了彼得和棉尾兔,同样轻轻巧巧将它们拎在手中,然后踩着高跟鞋娉娉婷婷离开了菜园子。

贝伊小姐掩面痛哭,无力地倒在栅栏外。麦格雷戈,她居然这样对待一位可爱的小姐。我无法忍受这样的暴行,小心翼翼从屋顶跳下,来到她的身边,轻轻蹭了蹭她的腿。

贝伊小姐泪眼朦胧地看向身旁,发现是我时十分惊喜:“本杰明?哦,你还在,真是太好了!”她将我紧紧抱进怀中,泪水成串落下,打湿了我身上几缕毛发。

“我太开心了,本杰明,幸好还有你。”她的怀抱如此温暖,只有亲爱的贝伊小姐,才有这般温暖的怀抱。

“都怪那个坏女人,”她哭泣着道:“要不是她,彼得也不会死。噢,该死,我怎么忘了,一切还来得及。”

她止住眼泪,将我放到地上。我抬起前腿,将爪子放到她的掌心,就像她和彼得经常做的那样。

“本杰明,你一定会帮我的对不对?现在只有你可以救救它们。”

泪水在她的眼光蓄积,很快汇聚成泪珠,涌落在地上形成一片小小的湿地。噢,我的心都要碎了,可怜的贝伊,可怜的彼得,可怜的三胞胎!于是我朝贝伊小姐点了点头。

“本杰明,太好太好了!”贝伊小姐将我抱起:“首先,我们得有个计划。”

将麦格雷戈小姐引出房间是第一步,然后贝伊小姐就可以偷偷将彼得他们带出。因此如何将麦格雷戈小姐引出,就成了重中之重。

贝伊小姐尝试了很多方法,但麦格雷戈小姐似乎打定主意不出门,这简直让我们无计可施。

最后,贝伊小姐决定利用兔子洞周围的炸药,把麦格雷戈小姐引出来。

“如果不是迫不得已,我真的不愿意用这些东西。噢,可怜的彼得,可怜的莫普西,可怜的弗洛普西,可怜的棉尾巴!还有你,亲爱的本杰明。没有你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”

我们闹出了不小的动静,但麦格雷戈小姐不过是打开窗户,看了看外面情况,就拉上了窗帘,这让我们分外挫败。

于是,我们只剩下最后一条路。

“本杰明,一切全靠你了。”

我小心翼翼地潜进菜园子,身上沾的满是泥土和草叶。然后顺着烟囱爬下,来到窗边。窗户留了一条小缝,我吭哧吭哧将它挤开,以便有足够的空间让我穿过。

一切都按计划进行,我溜进客厅,一路打滑着进了浴室,然后湿淋淋地扒着地板逃出来,一路上都是我留下的泥印子。我确信,我闹出的动静,在合理范围内,既不喧哗,又恰好能被听到。奇怪的是,麦格雷戈小姐始终没有现身,我也没有找到彼得他们。直到我来到厨房,微弱的哀鸣声传来,只见彼得和棉尾巴躺在篮子里,旁边的案板上插着一把尖刀,在阳光下反射着银色的光芒。

“本杰明……”彼得嘶哑着嗓子喊道。

棉尾巴则一动不动,只有胸口的微微起伏,证明她还活着。不远处的莫普西和弗洛普西,毛发上都是干涸的深色血迹,连一点生机也看不出来了。

“彼得,”我呼唤着彼得的名字,跳到料理台上,来到他的身边。

彼得看着我,眼中燃起希望,他喘着气说:“本杰明,我很高兴你还想着我们。”

门外传来动静,一定是麦格雷戈小姐。“我现在引开她,一会儿贝伊小姐会想办法救你们的。”

“贝伊小姐,还好吗?”

我摇摇头,又点点头,准备从料理台跳下。

就在这时,门把手转动,麦格雷戈小姐走了进来。她将门合上,双手交叉在胸前:“别白费力气了,那自私自利的女人根本不会进来救你们。”

“你胡说!”彼得嘶哑着嗓子吼道。

“这栋房子,是我的财产。她只要进来,我随时可以将她告上法庭。”

“你卑鄙!”

“比不上会说话的兔子。我想我猜到了一些事实真相。我本不该成为这里的主人,不是吗?”

她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,慑人的眼神将我钉在原地一动不动。难道她知道了我们的那些恶作剧?这个猜想让我不寒而栗。

我们僵持了一会儿,直到一股呛人的浓烟窜进厨房。麦格雷戈小姐看向窗外,神色变得冰冷。她走到料理台旁,拎住我的后颈,踩着高跟鞋一路飞奔,冲出了这栋两层小楼。

我卧在麦格雷戈的怀中,被浓烟呛得直流泪。只见火光冲天而起,将整片天空照的通红。

“人类世界好玩吗?”麦格雷戈小姐抚摸着我的毛发,无需我的回答,自顾自说道:“我见过他几面,谈不上喜欢。他算不上多温和的人,但也不该落得如此下场,不是吗?”

我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,彼得和三胞胎还在里面。整栋住宅轰然倒塌,她将我放到地上。我留意到她秀气的脸庞上还沾染着烟熏的黑灰,奇怪的是,我对麦格雷戈小姐的厌恶、还有恐惧完全消失了,只感受到身上残留的温柔触感。

我后来再没见过贝伊小姐。听说麦格雷戈小姐以纵火罪和毁坏财物罪将她告上了法庭,也许她要在监狱度过漫长的许多年。

夕阳就要落山,红霞与火光相映,我远远望了菜园子一眼,蹦跳着离开了这里。也许,我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 
标签: 同人 彼得兔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9)
©Ashley_K | Powered by LOFTER